Posted on by Sara M

月事杯,本來隱秘的題目,最近突然紅了。其實我們店裏有售月事杯已有好一段時間了。為了保護環境,為了更方便的生活,「講呢啲」並不是尷尬的事。

隨着月事杯越來越普及,網上開始出現很多用家的心得文章,也就越來越多人知道月事杯(或稱月亮杯/月經杯)是什麼來的。不過使用月事杯,總要跨過一道心理關口;知道的人多了,但真正試用的人還不是很多。

我是在幾年前看到外國關於月事杯的用家分享,之後好奇訂回來試用的。我家族中的女人都受強勁的月事所折磨,自己也不例外。作為一個愛護環境的人,每天要丟棄一大堆難而分解的衞生產品,心裏總是不舒服。那時適逢女兒初生;生過孩子之後,發現跟其他人說起這些事情,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。

我們代理的Lunette這個品牌,在眾多月事杯品牌之中,在品質、形狀、口碑等方面都非常好。自己用得超級愜意,身邊用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,於是膽粗粗的跟芬蘭總部聯絡上,拿到香港來賣。

在我們店裏,月事杯是光明正大地陳列出來,客人可以親眼看過碰過聽過講解之後,再決定要不要試試這個環保方便的革命性產品。店裏有同事是小男生,當初培訓他了解這個產品的時候,也真的要從盤古初開說起(笑)。不過在與這麼多客人聊過後,他現在可能是香港最熟悉女生月事的男生噢。

如果你有興趣體驗另一種月事方式,既為大自然出一分力,也為自己省一點錢,歡迎你到小店裏了解一下。

網上關於月事杯的文章很多,大家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感受: